风暴-1

1   

很久没有回平安京了,再见时已到了冬天。

叶彦兮一边感叹着时间易逝,一边从衣袖里取出小小的纸人,意念一动,眼前"砰"的一声出现了一辆牛车。

不顾周围人或羡艳或不屑的议论,施施然步入车内。

刚走上柔软的垫子,叶彦兮一抬头便对上了安倍晴明含笑的双眸。

她不以为意地笑笑,在晴明对面安然落座。

"小姐近日都不曾与在下有书信往来。"晴明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委屈,不过很快就恢复如常,"上次的不辞而别,您不必担心,怕是寮里的那些家伙们早就不放在心上了。"

叶彦兮有些无奈的安抚着眼前莫名其妙孩子气的男人,想不到平日里温和沉稳的大阴阳师安倍晴明,每每在和她有关的问题上,总是变得十分强势,对寮里式神们的称呼都变成了"那些家伙",真是令人意外。

"最近现世实在是太忙了,又很累,一身毛燥回来,怕是会惹得你们担心。唉……我这不是回来了嘛,别担心呐。" 结果说到最后自己都只能靠着不多的撒娇经验来哄哄他,不然,就凭晴明这倔脾气,还不知道要多少天才能消停下来。

唉,叶彦兮忍不住再次叹了口气,谁让自己阴阳寮里的都是病娇啊。

不过,自己确实有太久没有好好陪过他们了,毕竟,他们是自己为数不多的家人,她也早就把这里当成她的家了。

这样想着,随口问起阴阳寮里的状况,晴明的回答都很令她满意。

晴明脸上又浮现了悠然自得的笑容,但叶彦兮的下一个问题,就让他笑不出来了。

只听得她说到,"关于大天狗,总部有消息吗?"

如今,面对越来越严峻的局势,管理平安时期的时空管理局已无法仅凭一己之力是无法抵挡阴界之门扩张的汹汹来势。于是与大内阴阳寮协定,向多位有正义感的大妖怪发出邀请,请他们驻守平安京。

相应的,因为许多阴阳师争先取得大妖怪的信物,有幸请到强大的妖怪成为自己的一大助力,许多大妖怪都纷纷建立了自己的领地。

平安京看似安逸和平,一派盛世繁华之景,实则暗潮涌动。

叶彦兮成为阴阳师已经有半年了,在阴阳术方面的造诣也可以算得上是突飞猛进。照理说,她的灵力已经足够与很多强大妖怪签订契约。可不知为何,早该出现的大天狗总是不见踪影,给总部发去的申请如同石沉大海。

呵,就是想欺负他们府邸地理位置偏僻,离平安京又远,看不起人嘛。想到这里,安倍晴明的脸色又黑了几分。

没办法,谁让自家小姐总是太温和了,连一个小小的纸人都不忍心去苛责。

啊,今天的晴明大人依旧沉迷吹自家小姐呢。

就这样一路说笑着(?)回到了庭院。

伫立在宅邸门外的,是除了她和晴明外,在自家地位最高的妖怪--风神一目连。叶彦兮注意到晴明似乎僵了一下,像是对一目连的存在颇为忌惮。

话接着讲,虽说没有大天狗,但他们家有一目连啊!

风神之佑可不是说着玩玩的,连大天狗都无法破开风神的防护,可谓是风系妖怪中的佼佼者。更何况,自家妖狐也不像外界传言的那样只是个"二秃子",在战场上,能把对面的突到死。

在风神的帮助下,叶彦兮在总部的地位也日渐提高。

一阵寒暄过后,双方分道扬镳。

轻轻抚摸着近日新召唤出来的追月神柔软的耳朵,叶彦兮安然静坐于和室内,指导判官和书翁处理家中文件。 而安倍晴明呢,早就被一目连借口"姑姑有事找"带走了,她心中不觉一阵好笑,姑姑能有什么事,怕是看见晴明私自来接自己,又要被他们联合起来“讨教”一番了。

“大家,有什么有恩就算,有怨快报,趁着现在都了了吧。”

坐在另一间和室内的主位上,一目连丝毫没有心虚地过滤掉安倍晴明直勾勾的眼神,喝了一口茶,又慢悠悠地道:“小姐现在正忙着,记得别打看得见的地方。”

他错了,还错的很彻底,安倍晴明看着周围黑压压的一堆,除了判官书翁还有几个小孩子,几乎都在了。不由有些绝望的感叹着,一目连,才是真正的黑化加病娇,自己那点绝对算不上什么!

评论 ( 4 )
热度 ( 22 )

© 椰果我要摩多摩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