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暴-2

2

第二天,叶彦兮一身清爽的从自己的房间出来,毫不在意形象地伸了个懒腰,"早安,连。"

走廊边的一目连回头对她笑笑,"早安,我的小姐。"风神的容颜清秀俊朗,当他对所珍视之人展露最温柔的关怀时,简直像是世间所有的光芒永远笼罩在自己身边。

饶是像叶彦兮这般自诩心系江湖之人,不免也会为此失神驻足。

"昨夜又是风神大人守夜吗?"叶彦兮乖巧的在一目连身侧坐下,微微将头靠在对方肩上,深吸一口气。

嗯,连的身上也还是清新的味道呢1

她难得如此依赖的姿态让一目连有些开心,不过他并没有表现出来,"当初说只要我没在身边就睡不着的小傻瓜是谁啊?现在反倒不肯认帐了,嗯?"

一目连是她最先召唤出来的式神,那时候她还什么都不懂,不知道一目连只是个辅助系式神,只是很踏实的与一目连一起成长。就算后来她的身边有了许多厉害的式神,但谁也无法替代在一目连她心中的地位。

自家的所有式神对他俩的关系都心知肚明,大家都把彼此当作最亲近的家人,平时有些小打小闹都无伤大雅。

不管是私底下还是正式场合,一目连总喜欢叫她"小姐",或者加一些应景的前缀什么的。尽管这半年来发生了很多事,但是他的小姐始终是他此生最珍视的人,这点永远不会变。

还记得当年叶彦兮所处的云水阁遭遇巨变,前任阁主——也就是叶彦兮的师父殒命,整个云水阁的重担全部压在她的身上。那时她没有一个可以可以依靠的人,万事只能靠自己。多少人面上叫她一声"阁主""主公",暗地里又不知在觊觎些什么……

当她满心疲惫地回到宅邸,迎接她的,是那个永远会守护着自己的人,和那句永远不会变的"小姐"。

有这么一瞬间,她觉得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因为在她的身后,有连,为她撑起一片天。

扑进风神怀抱的那一刻,她闻到的是清风拂过万物,带来自然最纯粹的气息——那是只属于她的风神一目连的味道。

两人安静的坐了一会,安倍晴明不嫌事多地走了过来,向叶彦兮汇报今日的委派任务,请她拟订委派名单。

叶彦兮细细打量了眼晴明,完全看不出昨夜被"群殴"的痕迹。她侧了侧身,身后的某个罪魁祸首正不时轻抚着她的长发。

看上去连心情很不错的样子,叶彦兮假装没看见两人眼神相交时的刀光剑影,心里觉得一阵好笑,但表面上还是要端出一副正经的模样对晴明吩咐道:"快到年末了,我在现世的时候就接到通知,要赶去总部开会。还是老样子,汇报汇报一年成果,再计划计划新年。唉,一帮老鬼和几个小女生能搞出什么名堂来,还不是我们这些元老在背后出力……总之还是老样子,我和连不在的几天,家中的大小事务就拜托你了。"

晴明应声退下了。

这么多次了,始终是一目连陪同她一起,但这也是有原因的,这种会议需要阴阳师与妖怪式神一同参加才行,如果是安倍晴明陪同,那他们就少了一次发言机会。在维护自家利益这方面,安倍晴明自认为无人能及。

哼,他才不会因为这一点小事,就变着法子整"隔壁"博雅出气呢!

今天的安倍晴明依旧是个隐藏(并不)的傲娇加痴汉呢!

—————————分割线—————————

第二章emmmmm,一目连和回忆的戏份很足啊。

不要嫌我啰嗦啊,其实宝宝在下一盘很大的棋,只是你们暂时看不出来┐(─__─)┌

不过也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能让你们看出来就是了( ˘•ω•˘ )(打死)

其实大概算是对我自己的一种自述吧。

其实叶彦兮(我的ID)就是以我自己为原型创造的女主,她被逼迫着成长,但本质永远不会变,在亲近的人面前永远会把自己最好的留给他(她)。

那么这座寮也是我玩阴阳师的原型,似乎永远卡在了大天狗这个ssr上,到后来,几乎变成我的执念,别的ssr不重要,只要抽到大天狗就好了。不过最后还是……(啊啊啊啊啊,不可以剧透!!!)

好了,我们下回见吧。(和善×

评论
热度 ( 7 )

© 椰果我要摩多摩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