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望兰-序章

序章
楚留香手游×镇魂
避雷预警,慎戳!!!
四个月没动笔,不知道写出来会是什么样子……
—————————————————————
“素月徘徊牛斗间,天风吹鹤度函关。“
华山,誓剑石。
此处,乃是华山最高峰所在。
自古华山一条道。
终年积雪铺就在陡峭的山崖上,令人举步维艰。
这里从华山创立门派以来,就极少有人能登顶。一是因为掌门明文规定不允许,而是因为,太难了,也太险了。
但今天却注定有人来破了这规矩。
因为,华山不论剑。
随着一道青色的剑气划破夜空,原本一片静寂的山下星星点点的火光如星子般次第亮起,将山脚下的长风驿照得亮如白昼。
接着,又是一声剑啸,有如裂日焚星之势,整座山的火把都在瞬间熄灭。
就像暴雨落入平静湖面,山下一片哗然。
“当心……他要逃了!”
“在哪?!”
“往山上去了!”
“追!他受那么重的伤还能跑多远!”
山道上,一身青衣的年轻人跌跌撞撞运着轻功向誓剑石奔去,待他落到雪地上时,身形竟撑不住似的晃了一下,半跪了下来。
不经片刻,刺骨的寒意顺着双腿和裸露在外的伤口透入体内,几乎要将人的血液和筋脉冻到僵化,直至脆弱,崩毁。
“掌门,弟子无能,让华山蒙羞了……”年轻人的声音晦涩沙哑,“如今,唯有——”
阴风乍起,异象顿生。
突然间,腰间佩剑被人猛地抽出,冷光闪现,剑尖直指年轻人胸口要害处。
年轻人大惊,眼前突然出现了一个全身都裹在黑衣中的人,他是何时来到跟前的,自己竟然一点都没有察觉!
不等他运气抵挡,黑衣人手起剑至,毫不犹豫地刺穿了他的胸口。剑再抽出时,他脱力倒下,血已止不住的涌出,悬崖上的雪被深色浸染。
接下来,除了看着他一寸寸艰难地摸索着爬向悬崖,翻下龙渊,黑衣人再也没有任何动作,如同一个停了线的娃娃。
龙渊。
下坠时的冷风还在耳边回响,意识却已经被潭水冻到发憷了。潭底无形间形成了一个漩涡,将他带入更深的地下。
“呵呵,年轻人,你还不想死吧?”
唤醒自己的,是眼前的老头。长相可怖,用青面獠牙来形容也不为过。
龙渊的水实在是太冷了,快要把人的脑子给冰封住。更何况他醒来时摸遍了全身发现身上只有一件单衣,思绪恍惚间,几欲倒下,实在寒酸。
“敢问你是……”
“哼哼,老夫是掌管剥衣亭寒冰地狱的楚江王。”
随着老头的这句话,周围的一切似乎都明亮起来。
他的瞳孔微缩。
自己这是……死了吗?
似乎看出了他的疑问,自称楚江王的老头开口道,“我阎罗殿虽主职判定世人生前功过是非,将其发落。但也不是不讲道理的。何况你还是这么一个天命富贵的相,让我想不救你都难啊!”
说罢,也不等他反应,径直走到大殿之上的书案后,取出一张纸,“现在,你就算是不想活也得给我活着,签字吧!”
那年轻人眼神一下子变得深沉,“我签完字,是不是就不能待在人世了?”
楚江王大笑几声:“你还想待在哪?这阎罗殿又不是你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地方!”眼看着他签字画押,楚江王心情貌似很好,咧开了一个更为可怕的笑容,道:“我们救你,也是有条件的,今后你就是我们地府的人。稍后自会安排你的去处,你先跟我来。”
楚江王边走边又开始滔滔不绝,“既然你与地府签下了契约,那么我们就要完成的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楚江王指了指身后的一块雾蓝色的水晶,“把你的手放上去。”
年轻人依言照做。
“闭上眼睛,下面我问一句你答一句。”年轻人觉得,楚江王的声音像是从很远的上方传来:“你对过去是否怀有留恋之心?”
“是。”
“你可有留恋而不舍放下之人?”
“有。”
“报上姓名。”
他不由脱口而出,“方思明。”
说完他就后悔了,只感觉心上有什么东西被一双无形的手给拿走了,空空落落的,没有着落。
一瞬间他茫然了。
“好了,我已经将你的思念带到人世。你且放心,会有人替你去做这一切的。”

随之而来的,是又一阵天旋地转和久违的黑暗。*

此时,与地府有万丈之远的华山誓剑石上,一直静立着的黑衣人猛地颤动了一下,就如梦中惊醒一般。片刻后,他呕出一口污血,与先前那人留下的混合着渗入雪中。
毕竟强制放入灵魂时身体所受到的挤压令人不好受。
黑衣人缓缓转过身,看着周围那些严阵以待的人,似是不屑般,扯开遮面的布料,露出的面容竟和那个年轻人一模一样!
“抱歉了诸位,恕谢某得罪了。”话音刚落,人就已到面前,眨眼间离他最近的那人已身首分离,血液喷溅,连惨叫都来不及发出,周围没有人看清楚他是怎么做到的。
这似乎只是一场单方面的屠杀。
黑衣人注意到,远处的树影背后,似乎站着一个人。
他愣了一下,随即大笑起来,内心的悸动在明明白白地告诉他,那就是他要的人。
不过,现在还不是最佳时机。
他一个错步,翻身也跳下了悬崖,不见踪影。
—————————————————————
*:看出来了吧,少侠某的言行举止似乎有一点怪怪的,为何不是低头看自己,不是观察周围情况,而是被动接受视觉和用触觉来代替呢?

哼哼,一切后文自有分晓。

对的,没错,我半夜来发文了(○゚ε゚○)
那个青衣年轻人和黑衣人都是少侠某哦!
为了写誓剑石那段,我可以说是在游戏里反反复复跳上去摔下来,或者是被强制传送走……谁能理解我这颗热爱轻功登高望远的心呢?
本来想写短点的,写了这么久还没切入主题我都要抓狂了,一个不小心还暴露了QAQ
这才是序章,进度很慢的啦,没有提到镇魂……好吧我的错我的错。
不过放心,下章就有啦!
不过我还是在纠结,tag应该打什么呢(=゚Д゚=)
最后,祝大家看文愉快!
谢谢(*°∀°)=3

评论
热度 ( 12 )

© 椰果我要摩多摩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