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名侦探柯南]黄昏挽歌-2

2

“呐,服务员姐姐,能不能帮我拿一下架子上的饮料?”江户川柯南指了指高处的冷饮柜。

“还是我来帮你拿吧,柯南君。”

安室透突然走过来,伸手拿起饮料,“小兰小姐刚刚去帮毛利先生取啤酒了,让我过来找你。”

江户川柯南根本不想和他多待一秒,接过饮料扭头就走,“谢谢安室先生!那我们就快回去……”

无意间,视野里捕捉到一个黑色的影子。

等等!

他呼吸一窒,原本要迈出去的脚步生生顿住。

那个在小兰边上的黑衣人是谁?!


“怎么了,柯南君?”安室透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他沉默半晌,呼出一口气,才算是找回自己的声音。

“安室先生,小兰旁边的那个黑衣男子,你有印象吗?”

手中装饮料的易拉罐瓶在冰箱里放得久了,如今刚拿出来一会就有水珠沿着杯壁滚了下来,沾湿了衣服他都没有感觉到。



尹·黑衣·清·男子·河觉得膝盖有点痛。

他发誓自己绝对是清白的,对身旁那位小姐根本没有任何恶意。

废话!他当然不想试试空手道技能EX的威力好吗?!


整个餐厅的座位安排是把大厅和雅间分开的,本来大家都井水不犯河水,大厅内的席位安排的是自助餐,雅间则另外提供点餐服务。

结果扛不住“犯罪绅士”眼光毒辣,瞅见吧台上摆着的红酒——老先生是个不折不扣的酒鬼,而且只好红酒这一口。

于是尹清河就被使唤去帮他拿酒。



一万个不愿意也没用,尹清河就这样拖着沉重的步伐向吧台走去。

走到吧台,他一眼就认出了等候在那边的人——毛利兰。


毛利兰见有人来了,指了指告示牌,解释道:“侍应生说啤酒和红酒都是从冰柜里取出来的,需要等5分钟才能拿。”

尹清河点头道了声谢,在旁边的高脚椅上坐下。



他刚坐下没多久,一个小孩子的声音传来,“小兰姐姐,叔叔让我来找你。”

尹清河眉头一跳,仍然低头刷着手机。

江户川柯南,死神小学生。

“小兰小姐,要不然你先回去,我来等吧。”

尹清河滑动屏幕的手指停了下,头没动,抬眸看了眼装饰用的玻璃杯上倒映出的人影。

安室透,假酒波本,日本公安。

他不动声色地收回目光,压下心中些许怔忪感。

没关系,只要见怪不怪,敌不动我也不动。



可惜人人都有自己的想法。

毛利兰顺利地被江户川柯南劝走,坐在旁边陪尹清河一起等的人换成了安室透。

安室透没有选择坐在毛利兰刚才的位置——也就是离尹清河最近的椅子上,而是走到陈列酒柜前,挑了一个斜对着他的位置坐下,取下报刊栏上的杂志翻阅起来——顺便抬头看一眼。

身形偏瘦,过肩的深棕色头发压低侧束,垂落到胸前。

由于对方姿势的原因,只能看到对方的下巴,但可以肯定,相貌偏向于欧洲人。

这时候侍应生取了酒来,在吧台上一一摆放好。

听到脚步声,对方终于抬起了头。

看清了,安室透垂下眼。

深蓝色眼睛,五官挺拔,初步判断是俄罗斯人。



尹清河知道对方在打量自己,在他看来这已经是非常明显的手法了。

但是他——你以为他内心会不在意?错了,他很在意。

这种在意的具象表现就是,他不想再压抑心中浮动着的恶劣因子了。

要知道他很少主动对别人产生什么“恶劣的想法”,在这种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见面,他就对人按耐不住性子的情况,实在少见。

从刚刚安室透出声开始,他就觉得脑子里有点浮躁,一定要做点什么才痛快。



拿到了红酒,他状似无意地开口。

“Do you have any LIQUOR(烈性酒)?”

“Of course,please come with me。”


侍应生带他走到酒柜旁边,向他介绍几种威士忌。

安室透见两人逐渐靠近自己,心中不由提起十二分的警惕。

快要到他的位置了,尹清河隔着一个人的距离粗略扫了一眼,不出所料。

该说是巧合呢,还是习惯使然?

他抬起手虚指安室透的方向。

“我决定了。”

安室透眉头一紧。


尹清河走近几步,弯腰伸出左手,距离近到几乎是擦着安室透的头发取出酒瓶。

低头翻转瓶身查看成色,手指快速划过,在商标处轻敲,似是意有所指。

甚至还向他露出清浅的笑意,声音听起来也是不急不缓。

但却让安室透愣在原地。



“就拿这个波本(BOURBON)吧!”

————————————————————

不要怪我字数少~我只是觉得在这里“咔”会比较好~

评论 ( 2 )
热度 ( 1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椰果我要摩多摩多 | Powered by LOFTER